提醒:持续加强疫情防范,重视人身财产安全
2021-05-25 05:25

  随着疫苗接种人数的增加,美国内疫情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部分地区开始逐步放宽佩戴口罩要求和禁止聚会限制。与此同时,暑期即将来临,美国将在今年秋季学期解除对中国留学生赴美限制,各学校也将逐步恢复在校授课,留学生往来需求有所增加。根据当前疫情和人员往来情况,总领馆在此提醒领区内留学生等中国公民,持续加强个人防疫,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一、科学防范,减少出行。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变异病毒不断扩散,疫情仍可能出现反复,应注意跟进了解美疾控中心、学校等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重视个人防护措施。如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联系就医。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特别是密闭公共场所,缩短停留时间。长途飞行感染风险高,暑期回国或来美都应坚持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可能降低感染传播风险。

  接种疫苗有助于个人防疫和群体免疫,如身体条件允许,建议尽量尽早接种。接种后不可放松警惕,仍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尽管美部分地区将逐步放松戴口罩等要求,出于审慎考虑,建议继续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加强个人卫生消毒。

  二、确保人身安全。疫情以来,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犯罪枪击事件等有所增加,应重视人身安全,尽量避免夜间外出,或前往治安不靖的高风险地区,防范风险。如遇人身安全威胁,应及时拨打911报警。

  三、重视心理健康。应注意调整个人心理状态和生活方式,做好防疫常态化的准备。留学生由线上教学转回校园面授上课后,应注意调整作息时间,以适应校园生活。通过适当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妥善应对学习压力。与家人保持经常性联系,自觉心理压力过大时要积极寻求专业帮助。

  四、当心财产安全。了解防范各类诈骗的常识,切实防范诈骗。当心电话诈骗设计的圈套,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因为一个电话而将大笔钱款汇给他人。注意防范偷盗抢劫,避免贵重财物损失。

  了解更多领区内风险防范信息,请点击浏览总领馆发布的相关专题提示以及《旅居美西南—风险防范与应对》电子手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