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文化周暨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开幕
2019-05-21 00:21

  2019年5月17日,由驻洛杉矶总领馆、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和南加州橙郡南海岸广场联合举办的“中国旅游文化周暨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在南海岸广场举行。

  张平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举办中国旅游文化周暨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旨在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同时为公众提供一个更好地了解中美关系的机会。过去40年,尽管历经波折起伏,中美关系仍取得了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对两国乃至世界产生深远影响。40年历史证明,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皆损,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确选择。当前,中美关系又处在一个关键时刻,目前中美经贸关系的紧张局势有悖于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责任不在中方,也非中方所愿,中美双方应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在共同利益的基础上寻求合作。张总领事指出,人文交流是中美关系的民意基础、两国人民友好是促进中美关系发展的动力。

       张总领事指出,在当前中美关系形势下,中美两国人民应积极开展人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加强不同文明间交流互鉴。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中指出的,文明只有姹紫嫣红之别,绝无高低优劣之分,各种文明本没有冲突,只是要有欣赏所有文明之美的眼睛。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文化丰富的国家,拥有5000年不曾中断的文明。中国文明主张和平、和谐,提倡包容,决定了中国外交政策的和平性质,诠释了我们为什么珍惜和平,提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人们不仅能领略到中国文化之美、中国文明之魅力,更能深刻理解中美关系的重要性,思考应该努力把什么样的中美关系带进未来40年。

  美国尼克松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比尔·巴瑞鲍特在发言中回顾了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的历史意义,积极评价了两国关系所取得的发展。希望人们能重温尼克松访华那段历史,从中得到启迪。

  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主任武宁在致辞中表示,中美两国拥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两国旅游合作。

  为配合本次开幕式,尼克松基金会特地把平时在尼克松图书馆中国厅中陈列的周恩来总理和尼克松总统“跨越太平洋的历史性握手”雕塑送到本次图片展上展出,嘉宾们在雕塑前为“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剪彩。开幕式上,来自橙郡音乐舞蹈学校的学生们表演了中西乐器演奏、舞蹈等节目。来自中国的手工艺人现场演示了中国书法、绘画、剪纸、竹编、面塑等传统工艺。

  中国旅游文化周将从5月17日至26日在洛杉矶及周边地区举办,除了在南海岸广场举办的“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和手工艺展示,还将举办中国美食推介系列活动和“中国的世界遗产”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