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鉴真东渡》美国首演成功
2019-06-11 12:37

  2019年6月8日晚,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推出的大型原创歌剧《鉴真东渡》在洛杉矶帕萨迪纳市政礼堂成功首演。

  张平总领事在演出前致辞表示,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创作的歌剧《鉴真东渡》讲述了唐代高僧鉴真大师历经千辛,东渡扶桑,弘扬佛法,传播中华文化的故事。故事虽发生在唐代,但对当今也有很多启示和现实意义。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文化,人类也有不同的文明,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文明只有姹紫嫣红之别,但绝无高低优劣之分。各种文明本没有冲突,只是要有欣赏所有文明之美的眼睛。我们要弘扬鉴真东渡的精神,促进不同文化、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感谢江苏省演艺集团将这部歌剧带到美国,让美国观众了解文明交流互鉴的积极意义。

  江苏省演艺集团董事长郑泽云在致辞中说,鉴真大师将中华文化由江苏扬州传到东瀛日本,为后世留下弥足珍贵的“鉴真精神”。1200多年后,歌剧《鉴真东渡》把这段中外文化交流传奇搬上世界舞台,与观众分享“鉴真精神”的魅力。

   

  本次演出特邀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柯绿娃携手主演,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现场演奏。该剧在遵循歌剧艺术规律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将江苏民歌等地域文化元素和佛教音乐旋律融入其中,呈现出不同于纯粹西方歌剧的风格,展现出东方所特有的历史厚重感与人文风貌。

  《鉴真东渡》还将赴纽约演出两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