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总领事出席“迎新春·庆冬奥”冰上主题活动
2022-01-11 19:00

2022年1月10日,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举办的“迎新春·庆冬奥冰上主题活动在洛杉矶郡帕萨迪纳市举行。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当地民选官员、民众以及洛杉矶地区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

总领事致辞表示,经6年多的精心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拉开帷幕。“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已做好了准备”。北京将张开双臂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冬奥健儿。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将为促进人类和平与进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同时也将为疫情之下的世界各国人民共克时艰、战胜困难带来信心和勇气。

张总领事介绍,近年来,冰雪运动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滑雪场数量、滑雪人数均增长1倍,“带动3亿人上冰雪”的愿景正在变成现实。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双奥之城”,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能够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张总领事表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近段时间以来,南加州的华人华侨们举办了多种多样、精彩纷呈的庆新春、迎冬奥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侨胞和各界人士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祝福、期待和宝贵支持。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包括中、美两国在内的各国冰雪运动健儿取得佳绩。

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新年伊始,我们在欢庆农历虎年春节的同时,迎来北京冬奥会,可谓“双喜临门”,海外侨胞深受鼓舞,为北京成为世界上第一座“双奥之城”感到由衷地自豪。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和团结一致是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内容,相互理解才能促进合作,团结一致才能战胜疫情,友谊长久正是中美两国人民共同期待的世界和平愿景。帕萨迪纳冰上中心负责人温希普在讲话中忆及自己曾在中国深圳等地执教和筹办大型赛事的经历。年仅10岁的花样滑冰小运动员汉娜与大家分享了与滑冰结缘的故事,并表示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实现参加冬奥会的梦想。当地官员代表也纷纷对北京冬奥会表达美好祝福。

张总领事向活动主办方、青少年运动员赠送了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还同侨胞和留学生们共同观看了由4名美国青少年花样滑冰运动员带来的花滑表演。现场的中国留学生们也纷纷走上冰面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齐声高喊“一起向未来”的口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热切企盼和美好祝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