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洛杉矶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
2021-12-09 09:00

2021年12月8日,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庆祝活动在洛杉矶市中心千禧酒店举办。洛杉矶市市长贾塞提、广州市副市长王焕清发表视频致辞。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致信祝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洛杉矶市副市长贺琪珍、市议员德里昂以及洛杉矶—广州友城协会、洛杉矶市友城委员会负责人等各界嘉宾出席。

秦刚大使在贺信中热烈祝贺广州和洛杉矶结好40周年。秦大使表示,作为具有很强互补性的两座港口城市,40年来穗洛友城关系持续发展,有力增进了双方相互了解,推动两市在气候变化、物流、教育、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为中美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主席近期在同拜登总统视频会晤时指出,中美双方应该加强沟通和合作,既办好我们各自国内的事情,又承担起应尽的国际责任,共同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两国元首会晤为中美关系指明了方向。中方致力于深化同美地方交流合作。广州、洛杉矶都是具有悠久历史和重要经济文化影响力的大都市,希望双方积极深化后疫情时期经济合作,为两国地方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增进人文交流作出建设性努力,为两国和世界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贾塞提市长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洛杉矶与广州保持着持久牢固的友好关系,两市开展贸易融通,就理念和成功经验进行交流,并在极具挑战的过去一年相互支持。我们促进彼此经济发展和就业,2014年建立了洛杉矶—广州—奥克兰三城经济联盟,创造新的投资机会,扩大共同市场。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市友城关系在未来40年取得更大成就。

贺琪珍副市长、德里昂市议员在致辞中表示,洛杉矶是在美华侨华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也是很多中国企业赴美寻找商机的优选地,在中美跨越太平洋交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洛杉矶与广州交往历史悠久,两市建立友城关系40年来交流合作愈加紧密,人员往来更加频繁。美中地方合作十分重要,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人员往来。洛杉矶市坚决反对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  

作为穗洛结好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广州市政府于12月6日在越秀公园南秀园举办“广州—洛杉矶友谊花园”揭幕仪式。王焕清副市长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回首过去40年,广州和洛杉矶两市人员往来日益密切,交流领域不断拓展,经贸合作持续深化,友好情谊与日俱增,成为国际友城关系发展的典范。两市携手抗疫,生动诠释了守望相助的友城情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之下,两地友谊将迈入新的阶段,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两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贡献。

张平总领事将广州市政府向洛杉矶市政府赠送的广彩瓷盘和一套共计43册的《广州大典·曲类》转交贺琪珍副市长和洛杉矶市公共图书馆馆长萨博。洛广友协将代表洛杉矶市政府向广州市政府赠送的两市结好40周年纪念牌进行展示。

  

张平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了广州与洛杉矶缔结友城关系的历史,高度评价40年来两市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张总领事表示,近年来穗洛友城关系拓展到新的领域,广州—洛杉矶—奥克兰三城经济联盟的建立,开创了国际友城之间务实合作的新模式。两市还在C40框架下保持沟通协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面对新冠疫情,两市相互支持,举办疫情防控视频交流会,展现了患难见真情的深厚情谊。

  

张总领事表示,尽管过去40多年中美关系历经波折起伏,但支持中美友好与合作的力量从未缺失,双方许多组织和个人为促进穗洛两市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张总领事指出,友城关系是民间外交的重要体现,有助于促进民心相通,推动地方交流合作。在中美两国正寻求新时期正确相处之道的关键时刻,我们应倍加珍惜和重视友城关系,不断增进两国城市和人民之间的交流合作和友好情谊。希望广州和洛杉矶以结好4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推动友城关系迈上新台阶,续写穗洛友谊与合作新篇章。

庆祝活动气氛友好热烈,与会嘉宾共同回顾参与穗洛两市长期交往合作的美好经历,期待共同努力推动两市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