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总领事在2018年新春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8-02-12 19:00

  金鸡辞旧岁,瑞犬迎春来。今晚我和我的夫人很高兴能与各界朋友们欢聚一堂,共迎中国农历狗年新年的到来。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向在场的各位来宾,并通过你们向领区内各界朋友、华侨华人同胞、中资机构员工、留学人员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和谐团圆、平安幸福和事业兴旺的追求。中国春节所蕴含的中华文化价值理念在世界各地得到广泛接受,春节也成为许多国家人民庆祝的节日。

  春节是欢乐的节日。这些天来,无论是漫步在比弗利山庄的街道上,还是徜徉在新老唐人街区,你都可以感觉到浓浓的中国年味。随着春节的临近,南加州各地举行了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华人社团举办的各种新年晚会也在热闹登场,中国文艺团体的到来更是为节日增添了欢乐和喜悦。

  今晚,我们很荣幸邀请到正在南加州进行“欢乐春节”巡演的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艺术团参加招待会,为我们表演一些节目,让我们向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春节是喜庆的节日。我们有许多值得庆祝的事情。回首过去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描绘出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去年,中国经济实现了6.9%的增长,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的80万亿元人民币的台阶,为世界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美关系保持了总体稳定并取得积极进展。中国与南加州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到访洛杉矶的中国游客突破110万人次。这些都可喜可贺。

  春节是团圆的节日。我们与家人团聚,与朋友相聚,享受家人的亲情和朋友的友情。我们与各界有识之士和广大侨胞共同致力于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期盼着早日实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圆。我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致力于与国际社会一道,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世界大家庭的共同繁荣、和谐团圆。

  春节是感恩的节日。我们感谢我们的家人和朋友所予以的关爱。我们不会忘记领区各界朋友,特别是广大侨胞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以及中美交流合作所做的贡献。你们对中美关系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对总领馆工作所予以的热情帮助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动力和信心。我们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中美关系将会克服各种分歧,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春节是祝福的节日。我们祝福我们的家人幸福安康,生活蒸蒸日上,祝福我们的朋友身体健康,事业有成,更祝福我们各自的国家繁荣兴旺,人民幸福。我们祝福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期待中美关系在新一年里行稳致远,中美地方合作结出新的硕果,让友谊和合作为中美关系带来正能量,和平与繁荣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主旋律。

  让我们携起手来,拥抱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

  再次祝大家新春快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