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洛杉矶共话创新合作
2017-06-10 07:39

   6月7日,主题为“创新引领新生活”的“创新上海”中美张江论坛在洛杉矶城市俱乐部举行。孙鲁山副总领事、科技参赞吕先志、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上海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单少军、洛杉矶郡郡长凯瑟琳·巴格、洛杉矶市长办公室国际贸易顾问埃里克·艾德等100余位中美政界、学术界、科创产业界人士出席。

                                              

  孙副总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当前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概况,指出创新已成为全球热门话题,是破解世界经济以及中国经济难题的“金钥匙”,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日渐成为世界各国共识,也是中美包括地方合作的重要内容。上海和洛杉矶同为中美大都市,创新资源禀赋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此次活动是深化两国地方合作的具体举措和有益尝试,为两地拓展交流合作提供了新平台,有利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携手共进,希望双方抓住机遇,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互利双赢。 

                                                

  巴格郡长等美方嘉宾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上海发展成就,介绍了洛杉矶创新发展思路和举措,表达与上海广泛开展合作意愿。强调创新是城市发展和成功的关键,洛杉矶和上海均十分重视创新,双方应加强交往,探讨合作,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洛杉矶各级政府愿尽力提供政策优惠和便利。  

  徐威、单少军等介绍了上海打造科创中心和全球卓越城市的愿景,指出创新将进一步密切上海与洛杉矶的互动,希望双方深入交流,分享各自体会和成功经验,促进两地合作不断扩展和深化。  

  随后,来自美国宇航局喷气动力实验室、通用电气公司、南加州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张江科技园区代表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并举行圆桌讨论,就上海国家科创中心建设、洛杉矶与上海创新创业环境、科技创新合作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搭建了对接平台,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是“魅力上海”城市形象美国系列推广活动的一部分,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与上海浦东新区政府主办,美国鹰龙传媒承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