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总领事出席《坠落的飞虎-在华失踪美军飞行员的命运》新书出版新闻发布会
2021-06-21 09:25

  2021年6月18日,张平总领事应邀出席《坠落的飞虎-在华失踪美军飞行员的命运》新书出版新闻发布会并致辞。

  张总领事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世界上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援助与支持。美国“飞虎队”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抗击日本侵略者,用他们的勇敢和牺牲,为中国人民赢得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作出了贡献。“飞虎队”在华作战期间,中国军民为救助和保护遇险的美军飞行员付出了巨大牺牲,留下许多感人故事,中美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也在中美关系史上留下了宝贵遗产。

  张总领事指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历史是一面镜子,既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中美过去曾为和平并肩作战。今天,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为维护和平,中美仍需要携手合作。中美应继续作朋友,而非对手。双方应努力开辟中美关系的新天地,寻求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相处之道。

   

  新书作者丹尼尔·杰克逊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二战的全面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战期间,遇险的美军飞行员在中国被成功营救的比例要远高于欧洲战场,中国军民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他花费数年时间写这本书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这段历史,更好地传承美中友谊。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和中美友城协会主办,我馆和美中友好协会协办。该书根据美国空军史料,记载了在二战期间,中国军民不惜生命代价营救726位在与日本侵略者激战中被击落的美国飞行员的感人事迹,回顾了中美两国人民在那段艰难的历史时期,用生命和鲜血凝结而成的友谊。

  飞虎队老兵的亲属代表、侨界侨团等各界代表50余人出席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