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杉矶总领馆与美中人民友好协会长滩分会视频交流
2022-01-20 11:10

2022年1月18日,驻洛杉矶总领馆与美国中国人民友好协会(US-China Peoples Friendship Association,USCPFA)长滩分会举办线上交流活动。施远强副总领事出席并就中美关系和地方合作发表讲话,刘心莲领事介绍了北京冬奥会有关情况。美中人民友协会长格里尔、长滩分会会长乔·刘及会员参加活动。

施副总领事表示,作为美国最早成立的对华友好民间组织之一,美中人民友协多年来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尽管当前中美关系面临困难和挑战,许多方面发生了变化,但支持两国关系发展的积极因素和友好力量仍具有重要影响,中美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没有变,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的本质没有变,两国人民对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渴望没有变。加州与中国在众多领域的紧密互利合作、长滩市与青岛市近40年历久弥新的友城关系都充分体现了中美友好的坚实基础和强大的生机活力。

施副总领事指出,当前中美关系处在新的历史关口。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举行了举世瞩目的视频会晤,为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双方一致认为,中美应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加强沟通,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施副总领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指出,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所制定的方针政策都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施副总领事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圣火即将点燃,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办好冬奥会付出了长期的巨大努力,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我们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包括中、美两国在内的世界各国运动员取得好的成绩。正如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 “一起向未来”所表达的,我们也希望中美能够携手为两国和世界人民共创美好的未来。

刘心莲领事通过丰富的视频和图文资料详细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办会理念、筹备进展、场馆特色、防疫措施以及中国开展冬季运动的历史和现状等情况并回答了有关冬奥会交通、后勤、转播等方面的问题。

格里尔会长和友协会员感谢施远强副总领事和刘心莲领事的全面详细介绍,使他们对中美关系和双方民间交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北京冬奥会有了全面了解和更为浓厚的兴趣,愿为推动中美关系向好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继续作出努力,并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