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总领事在全美华人协会南加州分会成立40周年晚会上的讲话
2016-12-14 06:57
  尊敬的关健荣会长、关根荣誉会长、各位侨胞、各位朋友:  

  今天,全美华人协会南加州分会在这里隆重举办庆祝贵会成立40周年晚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向贵会表示热烈祝贺。  

  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步伐及中美关系从建交到发展的足迹,贵会已走过40个春秋,是我领区重要的爱国侨团。1976年1月,在著名侨领胡顺与杨振宁博士的倡议下,成立了全美华人协会。同年6月11日,全美华人协会南加州分会在洛杉矶成立,胡顺当选为会长。从此,贵会肩负起团结旅美华人、促进中美友好往来的历史重任。1981年12月,在胡顺和美国友好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洛杉矶与广州市结为友好城市,并成立了洛杉矶广州友好协会。进一步推动了中美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1984年中国奥运代表团首次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23届奥运会,胡顺等侨领热情接待我代表团。为欢迎我奥运代表团和激励我奥运健儿取得优异成绩,在胡顺、关根、李才俊等侨领的推动下,在洛杉矶中国城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谱写了南加州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新篇章。几十年来,贵会参与接待了我国家领导人访美等重要团组。贵会心系祖国,坚持举办庆祝中国国庆、支持北京申办奥运等重大活动,贵会发扬血浓于水的爱国精神,在中国和家乡遭受自然灾害时,积极组织捐款,赈济灾区。贵会始终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贵会成立40年来,秉承“心系祖国、侨社和谐、与时迈进”的创会宗旨,在胡顺等历任会长的带领下,在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积极组织和开展爱国活动,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全力支持中国和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美友好和民间交往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伟大祖国67年来所取得的光辉成就,离不开包括贵会在内的广大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奉献。  

  贵会成立以来,团结服务侨胞、维护侨胞福祉、提升在美华裔形象地位。在增进与洛杉矶地区华人社团交流,促进南加州侨社和谐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同时,贵会始终与总领馆保持密切的联系和往来,对总领馆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借此机会,我代表总领馆向大家表示敬意与感谢。  

  贵会发展壮大到今天,凝聚着诸多前辈的心血和广大侨胞的辛勤汗水。在此,我要向已故的贵会首任会长胡顺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胡顺夫人和家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关根荣誉会长和李才俊顾问表示衷心地感谢。  

  当前中国正在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中美关系的发展正处于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机遇,希望贵会领导集体和全体会员能够紧跟时代脉搏,抓住历史机遇,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凝聚侨心,汇集侨力,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建设与发展,积极推动中美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祖国的富强和中美友好,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和谐侨社建设做出新贡献,继续书写海外华侨华人热爱故土、心系桑梓的新篇章。  

  最后,祝贵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新成就。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