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加州中资企业协会年会上的讲话
2016-12-21 07:24
 

  尊敬的张旭明会长,  

  洛杉矶副市长Raymond Chan  

  女士们、先生们:  

  好雨知时节。今晚洛杉矶刚刚迎来一场久违的酣畅淋漓的秋雨,我们大家心情都很愉快。很高兴出席南加州中资企业协会年会。  

  一个月前,美国进行了总统选举。如今,全国进入调整变动期,总统易人、政府更替、政策转型。中美关系也将进入重要过渡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过去三年半,我有幸在洛杉矶工作。作为亲历者,我见证了这些年中国同加州关系以及中美关系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成功访问,极大推动了双方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我们知道,中美的牢固关系和紧密联系顺应了两国各界加强友好的普遍愿望,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些年来,中美双方都为此付出了卓越努力,值得双方倍加珍惜与呵护。  

  历史发展经验告诉我们,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重视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始终是中美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中方愿与美国新政府一道,继续维护双边关系发展势头,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我认为,双方应在两个方面继续作出努力。一是持之以恒地增进政治互信,这是合作的基础。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支持和友谊则是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源泉。二是继续致力于开放和务实的合作理念。当今世界,任何国家都不能关起门来搞建设,零和博弈早已不合时宜,合作共赢是相处之道。  

  女士们,先生们,  

  南加州中资企业协会一直是中美合作的热情推动者和坚定维护者,是中美经贸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一年来,在张旭明会长及其领导团队的带领下,中企协会致力于打造一个坚强的后盾,搭建一个坚实的平台,发出一个共同的声音,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我对此表示高度评价。  

  当前中国经济总体是健康的,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发展前景也是光明的。美国即将迎来政权更迭,中美关系正处在关键的过渡期。这既面临挑战和困难,也蕴含机遇。希望南加州中企协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讲好各自发展合作故事,宣传中美合作共赢的真实事例,与美方各界朋友共同维护好中美关系发展,维护好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同时趋利避害,抓住机遇,积极进取,搭建双方合作发展战略对接的新桥梁,提升双边贸易投资合作的新高度,打造中美金融服务合作的新亮点,为共同促进中美经贸合作作出新贡献。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办公地址: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总机电话:1-213-807808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总领馆证件大厅
办公地址:3rd Floor, 500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CA 9002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下午2:00
办证须知:请点击这里
证件咨询:请点击这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